weibo@琴理

[gency]无名小片段

/

当齐格勒想起绷带和针管,焦臭的机械肢体,枪林弹雨中的哀嚎诸如此类的东西时,她总会从办公室隐秘的柜子后面取出一瓶白兰地。

但是最近齐格勒遇到的一大难题不是驱散空气里的酒味,而是试图同源氏解释一些关于酒精的事情,关于喝这些饮料究竟会不会对神经产生负面作用。忍者担忧的样子像是八岁的孩子面对喝醉了酒的父亲那样手足无措,因为那个精致的玻璃瓶里的酒味未免太浓重,与他记忆中的清淡酒香截然不同。博士只好把酒杯放下,醉醺醺的吐息扑在忍者脸上残存的肌肤上,他感受到了这份炽热,以及惊异于她接下来的举动——在上面轻轻一吻。

“这是好东西。”她向源氏说道。


/

如果将治疗期间必要的身体接触排除在外,忍者甚至连齐格勒的指尖都没有碰过。在某一次黄昏时分的外出散步,正好是路灯亮起的前夕,暮色深沉之时。他走在博士左边,不自然地动了动右臂,将齐格勒的手握进宽大的机械手掌里。她一时惊讶于手指触碰到的冰凉,在深秋的又一阵寒冷气流里打了个寒战。源氏似乎是有点犹豫地松开了手,他在治疗期间无数次审视自己,叩问自己,他不知道如何用这副机械身躯向博士再靠近一步,如果她介意自己永远从她身上带走体温。 

但是博士纤细的手指从他的指缝间钻了进来,轻轻扣住。她引着源氏将他们握住的双手放进她大衣的口袋里。


/

对于机械忍者来说,用亲笔写下的书信代替电子设备传输讯息反而使他能够将复杂心绪有条理地表达清楚。当齐格勒博士点亮台灯展信细读的时候,不禁遥想他在年轻的时候给不知叫什么的女孩敲打讯息的样子。那真的是陈年旧事了。


“我很遗憾有一天我们都不再年轻了,但是有些事情是永恒不变的。我不必细说。”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