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琴理

About DjSona

*全是私设

*现pa


没有巡演的日子里我首先是睡个昏天黑地,超过十小时的睡眠会使醒来时手指发软,甚至转不开牙膏的盖子。这时我便盯着镜中自己染成青色的乱糟糟长发,拨弄发尾看看有没有分叉。洗漱完随便套一件面料柔软的居家吊带裙,打开冰箱检查其中的存货。运气好能找到没开封的培根的话就做个培根煎蛋当作brunch了。吃饭的时候刷刷ins看看前几天的场照分享得到的(往往是)千篇一律的回应,不过满足感是一如既往的。

有时我会大费周折地把MIDI键盘搬到阳台上的躺椅上,用小块除尘布慢慢地擦拭缝隙里的落灰和其他不知名的污渍,前提是戴好耳机随便听点什么,音乐这种东西随心所欲一点再好不过了,不论是单曲循环还是随机播放都是一念之间的事。角度合适的话能看见空气中漂浮的尘埃,我深深吸一口气再吐出,面前带着一点晶亮的灰尘也便随气流四处飞散,隐入阴影背面去了。所以键盘往往是擦不完的,与其说我在擦键盘,不如说我在借机发呆——无人打扰,自娱自乐。

男友是个黏人精,不过出于工作原因我们至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同居。当我想见他时便给他发条讯息,或是他打电话过来。如果时间还早,他会拎上食材顺便去便利店捎一点需要的日用品和不怎么需要的零食(或许)过来我这做晚饭,如果太晚了就是我开车前往他店里找个位置坐了。晚餐的内容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没有太大差别。在杯中盛满大麦茶,芥末的味道在鼻腔里炸开,盖过了三文鱼细腻柔软的口感。在家时和他长久地相对,从艾欧尼亚的稀奇物种聊到诺克萨斯的威压政策。而在店里独自吃晚饭时我会躲在绘满波浪的隔板后悄悄举起手机偷拍一张他的背影再多番编辑之后发给他。

有时我吃完便托着头看他,看累了就低头刷刷社交媒体。头顶垂吊下来的灯光并不怎么亮,淡淡地涂抹出他倾斜的影子。于是我们便驱车回家,在储物盒里随便挑一张CD放上。在系安全带时猝不及防地被他按住肩膀接个吻。楼道里装的是声控灯,我们便在角落里等灯光自动熄灭。脸颊上蹭过他刻意蓄起的胡茬,被他束紧的双手挣扎着解开几颗衣扣。

一场绵长又激烈的性事,我们需要的正是这个。

洗过澡之后我折回卧室偷偷翻出一件他行李里的T恤当睡衣穿。再在一开始急匆匆丢在门边的纸袋里找到他每次都会带来的西柚味薄荷糖含一颗在嘴里。走到阳台的围栏边随便看看夜色,灵感往往是这时候涌现的,零星的想法渐渐清晰地在脑海中丰满成旋律。德玛西亚的街灯在夜色中更像排列好的星星。把它们连成一串便是蜿蜒的道路,音符延这条线流淌而出。而他总在我无意中出现在身后,先是拖鞋与地板发出的声音,再是他嘟嘟囔囔的,一如既往的温暖拥抱。

评论
热度(4)

© aoi | Powered by LOFTER